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心得分享

老師你好 , 非常抱歉 ,因為我個人的因素在學期末沒有參予到期末上台的分享心得,以下是我們心得分享,請老師見諒




因為電子系的系選學分要32學分,所以在選課時我就想選一些好過又不用期中期末要熬夜看著密密麻麻的原文書,而且每次寒暑假都要很緊張地每天點開無數次的ITOUCH看那科的成績有沒有過,因為我上學期也修過張耀仁老師的網際網路,覺得張耀仁老師開的課都很有趣,很實用,也很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所以這學期我很想在修老師的課,可是我沒選到,然後這門課是別人不要給我的,我那時還跟她說這們課很無聊叫她給我不要去浪費時間,雖然用了點小手段對他有點不太好意思,不過下次選課時我會推薦這門課給他,因為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上完一整學期的課,每周都有很多的演講或是影片,我覺得很充實,這門課不用像電子學電磁學那樣上完了也不知道要用在哪,不知道學那些可以應用在哪,而數位包容這門課可以讓我們自己去思考去判斷,當一個講員講完時你是否認同他所講的,說不定你覺得講員太主觀了或者是你覺得事實不是講員所講的那樣,就像老師說的這門課很FREE,沒有絕對的答案,讓每個人針對一個議題去做思考,不管是支持哪一方,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然後跟大家分享一起討論,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模式很好,不單單只是聆聽一場演講還能從演講中獲得更多。

然後因為我比較懶所以我這學期的服務學習都是去維修二手電腦,我不知道這些電腦是學校的還是外面的,但是我想老師會接下維修電腦的動機應該是想要把這些電腦維修好了再回饋給社會或給更多需要的人,從修電腦的當中我想到了一點,就是一般的人當電腦壞了,如果電腦是用了一陣子或是家裡的經濟許可,他可能就會再買新的一台電腦而不是取去想維修完之後還能再繼續用,但比我們貧窮的人太多了,也有很多人甚至因為經濟能力的不足沒有用過電腦,而我們卻不懂得珍惜,喜新厭舊,我不知道這些維修完之後的電腦會怎麼處理,但我想一定是會給有需要的人

2 則留言: